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清關、出入境及檢疫安排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委員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聽取了政府簡介擬議的廣深港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清關、出入境及檢疫安排。

  政府向交諮會介紹了一地兩檢的建議,有關安排使乘客能在西九龍站一次過辦理香港和內地的通關程序。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高效省時的通關程序,是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面發揮其運輸、社會和經濟效益的關鍵。委員歡迎特區政府提出的一地兩檢方案,並理解政府會繼續就一地兩檢事宜聆聽社會各界意見,以推展相關的落實工作。」

  交諮會亦得悉西九龍站毗鄰西鐵線柯士甸站及東涌線九龍站,另將設有公共運輸交匯處,提供各類本地公共交通設施及服務,方便公眾及旅客來往西九龍站及其他地點。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26公里,會把香港連接至不斷擴大的國家高鐵網絡,大大縮短由香港以鐵路往來內地各主要城市的時間,如往來香港及上海由近19小時減至約8小時;北京由近24小時減至約9小時。項目的目標通車日期為二○一八年第三季。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