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舉辦兩場「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公眾論壇
*********************
  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現正進行空氣質素指標檢討,並會舉行兩場公眾參與論壇,讓社會人士了解空氣質素指標檢討的工作,並收集公眾對改善空氣質素的可能新措施的意見。

  兩場公眾參與論壇的詳情如下:

第一場
---
日期:九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二時十五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
   香港小童群益會總部大廈1樓101室禮堂
   (鄰近港鐵灣仔站C出口)

第二場
---
日期:九月三十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地點:九龍九龍塘沙福道19號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西座四樓演講廳
   (鄰近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

  兩場論壇均以廣東話進行,設有英語及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有興趣參與的公眾人士請最遲於論壇舉行前三天(即第一場論壇須於九月二十五日或之前報名,而第二場論壇則須於九月二十七日或之前報名)透過電郵(aqoreview@epd.gov.hk)、傳真(2838 2155)或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33樓環保署)遞交填妥的報名表格,或致電2594 6267報名。報名表格可於環保署網頁(www.aqoreview.hk)下載。由於座位有限,兩場論壇均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報名。未能參與論壇的市民可於環保署網頁(www.aqoreview.hk)瀏覽檢討空氣質素指標和改善空氣質素的可能新措施的資料,並可於今年十月十四日或之前向環保署提交意見。

  現行空氣質素指標於二○一四年一月一日生效,根據《空氣污染管制條例》規定,環境局局長須每五年最少檢討一次空氣質素指標,並向環境諮詢委員會呈交檢討報告。檢討工作於二○一六年年中展開,並成立了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工作小組,以及就着空氣科學與健康、陸路運輸、海上運輸,以及能源與發電四個主要範疇成立了專家小組,討論改善空氣質素的可能新措施及評估其實施的可行性,以評估進一步收緊空氣質素指標的空間。空氣質素指標檢討的工作將於二○一八年完成。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