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譴責大學校園內出現的不當言論
******************
  對近日大學校園內出現的不當言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八日)予以譴責。

  林鄭月娥說:「昨天我驚悉在香港教育大學校園內有人在學生告示板(『民主牆』)上張貼對剛經歷喪子傷痛的教育局副局長極之涼薄和侮辱的字句,我感到極度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對在香港的大專院校出現這種完全不尊重他人感受、有違道德的冷血言論,社會整體都表示震驚和悲憤。我昨晚已親自聯絡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表達我對事件的極度關注。」

  「我亦留意到最近不同大學校園內有張貼主張『港獨』的標語。我日前回應傳媒查詢時已清楚指出,『港獨』不符合「一國兩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會的整體和長遠利益。對於大學校園內持續出現此等違背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的言論,我亦予以譴責。」

  林鄭月娥強調,言論自由並非完全沒有限制,而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也非鼓吹歪論的藉口。上述言論已超越社會的底線,大眾對此定有公論。她期望校方盡快採取適當行動處理。她亦期望社會各界人士應合力糾正這種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讓香港能維持一個公民社會的核心價值,並讓我們共同捍衞社會應有的道德標準。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