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在布魯塞爾舉行世界巡迴演奏會終站演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九月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ozar藝術中心舉行二○一七年世界巡迴表演的終站演奏會。

  這項盛大的終站演奏晚會,是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之一。

  由指揮龐信和著名小提琴獨奏家張永宙帶領,樂團演奏李察.史特勞斯的名作《唐璜》、西貝流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等著名曲目。

  較早前,樂團在八月二十一日(圖盧茲時間),於法國圖盧茲的空中巴士大學為在場的六百名嘉賓演奏。他們亦分別在八月二十二和二十三日(西班牙時間),於桑坦德和聖塞巴斯蒂安演出。

  在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三個管弦樂團,包括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香港節日青年管樂團和香港小交響樂團在今年夏季在歐洲各地演出。樂團精彩的演出讓歐洲觀眾體會香港的創意橫溢和藝術人才輩出。 

  在終站演奏前的酒會上,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向出席的歐洲和比利時官方代表、外交人員、商人、學者和媒體表示,香港過去二十年在獨特的「一國兩制」下發展蓬勃。 

  她說:「憑着我們所享有的高度自治和我們所珍惜的各種自由,香港保持是開放及充滿活力的國際都會的地位,連繫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此外,香港亦積極參與國家的重點項目,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林雪麗續說:「除了經濟實力外,香港亦擁有不少創意橫溢的人才。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創始人特別選擇香港作為樂團的基地,吸引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地的優秀青年音樂家共同發揮所長。」
 
  「我十分高興在座有來自樂團成員所屬國家的大使,出席今天的演奏會,為他們的年輕音樂家打氣。」
 
  林雪麗補充:「正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樂團的世界巡迴演奏開始時表示:『沒有甚麼比投資年青人和年輕音樂家更有價值』。」
 
  「我們致力擴闊青年的國際視野,令他們了解更多不同的國家。上月,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邀請了20位20歲、與香港特區一同成長的香港青年來到比利時交流。我十分高興他們成功於30小時內完成了在毗鄰貝華倫市的High Fens地區舉行長達100公里的『樂施毅行者』,充分展示出敢於挑戰無限可能的香港精神。」
 
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九月五日)在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於比利時布魯塞爾BOZAR美術中心舉行演奏會前的酒會上,向出席的來賓發言。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委員會主席詹康信(右)和比利時香港協會主席Piet Steel(左)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九月五日)在酒會上祝酒,一同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著名小提琴家張永宙與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九月五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演奏會上合奏。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九月五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二○一七年世界巡迴表演的終站演奏會。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九月五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二○一七年世界巡迴表演的終站演奏會。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九月五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二○一七年世界巡迴表演的終站演奏會。圖示(左起)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始創人、藝術總監及指揮龐信;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蔡敏君;以及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委員會主席詹康信在演奏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