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涉及進食生蠔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就有關在同一連鎖食肆涉及進食生蠔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公布最新調查進展。

  除昨日(八月三十日)公布的個案外,衞生防護中心確認一宗新增個案,涉及1男1女,分別44及26歲。他們於八月二十八日於銅鑼灣的食肆晚膳,34至37小時後先後出現發燒、腹痛、噁心、腹瀉及嘔吐等病徵。

  至於昨日公布八月二十五日在旺角食肆晚膳的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再確認1名新增病人。至今,共2男1女(21至22歲)在飯後11至35小時出現類似病徵。

  所有受影響人士均已求醫,無需入院,全部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署方近期至今就該連鎖食肆錄得共4宗個案,涉及12人。他們分別在同一連鎖店的3間食肆用膳。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全部受影響人士皆曾進食生蠔。我們已將調查進展通知食物環境衞生署,並正繼續調查。」

  市民進食生蠔,應注意以下健康建議:
 
  • 不論捕撈的季節或水域,吃蠔特別是生蠔或未徹底煮熟的蠔均存在風險;
  • 高風險人士如長者、幼童、孕婦和免疫力弱的人士,應避免進食生蠔;
  • 為減低風險,無論是進食或購買生蠔,都應光顧可靠持牌店鋪;
  • 切勿生吃只供熟食(即須烹煮)的蠔;及
  • 煮蠔時,可煮3至5分鐘、炒至少3分鐘或蒸4至9分鐘。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9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