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圖書館鼓勵市民減少列印支持環保
*****************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八月十七日)鼓勵讀者使用館內的電腦服務時盡量減少列印,以支持環保。電腦使用者可以透過他們的隨身記憶體或以電子方式儲存及分享資料檔案,從而減少列印數量。各公共圖書館會定期舉辦工作坊,簡介雲端及各類電子儲存文件的方法。

  公共圖書館一直致力提供多元化服務。除了受市民歡迎的借閱服務和推廣活動,各區公共圖書館的部分分館更設有電腦資訊中心/區,市民可使用場內的電腦工作站進行研習或閱覽圖書館的電子資源,滿足其自學進修或閒餘閱讀的需要。

  全港現時設有共三十間電腦資訊中心/區。當中所有電腦工作站已連結互聯網,並安裝常用文書軟件(包括文字處理、試算表、數據庫及簡報程式)。部分工作站更加裝應用軟件,方便市民進行網頁編寫、相片編輯、繪圖及圖形設計。使用電腦服務和個別設施(如掃描器)的費用全免,而列印服務則按用者自付原則付費使用。

  有關電腦資訊中心/區服務詳情,歡迎瀏覽www.hkpl.gov.hk/tc/about-us/services/computer/computer-centre-area.html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