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結束北京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傍晚完成北京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今早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首先與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會面。她感謝國家文化部多年來對香港文化藝術發展的鼎力支持,特別是有關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大型活動。雙方在會上提出多項深化文化合作的建議,並同意盡快就具體項目擬訂及簽署協議。

  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邱騰華隨後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就香港與內地最新的旅遊市場情況交流意見。在林鄭月娥及李金早見證下,邱騰華代表特區政府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簽署了「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希望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

  林鄭月娥及邱騰華其後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會面。她感謝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多年來在推動電影產業、通訊等範疇對香港特區的支持,並期望未來香港出版業和電影業在內地有更多發展機會。

  林鄭月娥、陳茂波及邱騰華結束北京訪問前亦拜會外交部部長王毅。她感謝外交部為在外遇事港人提供協助,以及多年來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不斷發展對外關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她表示香港會繼續努力,提升香港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

  林鄭月娥其後在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接受傳媒訪問,然後啟程返港。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左)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右一)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左)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早(八月九日)在北京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在北京出席《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右二)見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右一)簽署合作協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在北京出席《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圖示(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林鄭月娥、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在儀式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右)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右二)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與外交部部長王毅(右)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北京與外交部部長王毅(右)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八月九日)傍晚在北京會見傳媒,總結訪京之行。旁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行政長官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外交部部長會面
行政長官在北京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