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班牙庫倫卡劇團演面具默劇《安德魯與多莉妮》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戲偶人生」系列,於九月由來自西班牙的庫倫卡劇團演出一套充滿詩意的面具默劇作品《安德魯與多莉妮》。

  《安德魯與多莉妮》以溫馨和幽默的手法探討多個重要主題。三位演員在舞台上無需使用語言,全靠形體和面具就能演繹超過十五個角色。主角安德魯與多莉妮像許多老夫老妻一樣,在日復日的刻板生活中徐徐老去、漸漸忽視對方的存在。誰料阿兹海默症的出現,令兩人冷淡乏味的關係從此改寫,展開一段回憶的旅程。夫婦倆需要記住昔日種種,才能不忘自我;他們需要記住以往如何去愛對方,方能繼續相愛。

  此劇於過去六年在二十五個國家及地區上演超過四百次,包括南美洲、美國、英國、俄羅斯和中國內地。

  庫倫卡劇團在二○一○年於西班牙成立,一直致力探索各種舞台語言的潛力,讓更多觀眾可接觸劇場,並建立劇場與現實生活的連結。劇團以創作跨越界限的劇種為目標,並尋找一種能撼動人心和帶來歡笑的表演語言。他們採用形體為主的表現手法,以面具充當橋樑,帶領觀眾通往充滿詩意的視覺世界。他們使用的面具輪廓深邃、栩栩如生,藉以引發觀眾的想像力,構建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的宇宙。

  庫倫卡劇團《安德魯與多莉妮》於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九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公演,門票分一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和二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295.html

  九月二十二日演出後設有藝人談(西班牙語主講,英語傳譯)。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