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八月三日)公布新一屆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七年八月一日至二○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基金顧問委員會名單如下:
 
呂汝漢教授(主席) 
余少華教授(副主席)
鄭敬凱博士
張健業
高敏華
梁森兒
呂洪廣
林萬儀
潘桂妹(吳美英)
司徒旭(龍貫天)
戴淑茵博士
尹飛燕
楊智深
陳志輝教授(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
教育局局長代表
民政事務局局長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代表

  民政事務局期望與新一屆委員緊密合作,共同進一步推動粵劇的傳承和發展,讓這個世界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得以發揚光大。

  民政事務局感謝上一屆所有委員,特別是卸任的主席楊偉誠博士及四名委員(鄭國江、曲敏瑜、潘步釗博士及鄧美玲)對委員會的貢獻。楊偉誠博士在過去六年擔任基金顧問委員會的主席,在他的領導下,委員會就促進粵劇的推廣、承傳、保存、教育、研究及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基金於二○○五年成立,旨在資助有關粵劇研究、推廣和持續發展的計劃及活動。基金成立至今已撥款約九千萬元,資助七百多項有關粵劇發展的計劃,包括演出及專業培訓、教育和推廣活動、研究和出版,以及文化交流等。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