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新加坡(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開訪問新加坡行程,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攝影師」攝影展開幕典禮,並順道參觀亞洲文明博物館和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林鄭月娥下午到達新加坡後首先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感謝他為當地有需要的港人提供領事協助。她隨後參觀亞洲文明博物館,該館展出了一批在一艘唐代沉船上發現的文物,顯示中國及東南亞的商貿往來已有悠久歷史。
   
  之後,林鄭月娥主持「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攝影師」攝影展的開幕典禮。她在致辭時表示,該攝影展不單傳達了攝影師李福志的創意和自身興趣,同時拍下了戰後經歷巨變的香港。他的照片宣揚了當年建設香港一代人的堅毅精神,以及勤奮、具創意和堅定的價值觀。李福志生於新加坡、在香港尋找創作靈感。他的生活和作品,在在印證了新加坡和香港兩地之間的密切關係。
   
  林鄭月娥傍晚在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部長傅海燕的陪同下參觀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國家美術館由前最高法院和政府大廈兩所國家古蹟改建而成,收藏了新加坡以至東南亞大量的當代國有藝術品。林鄭月娥在參觀後出席傅海燕部長於該美術館設的晚宴。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繼續在新加坡的訪問行程。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開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拜會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開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參觀亞洲文明博物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晚上在新加坡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攝影師」攝影展的開幕典禮。攝影展是在當地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之一。圖示林鄭月娥(左一)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晚上在新加坡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攝影師」攝影展的開幕典禮。攝影展是在當地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之一。圖示(左起)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及歷史遺珍攝影基金會贊助人陳智思;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林鄭月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和歷史遺珍攝影基金會創辦人Edward Stokes在開幕典禮上祝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晚上在新加坡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攝影師」攝影展的開幕典禮。攝影展是在當地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之一。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參觀攝影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二日)展開訪問新加坡行程。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左二)陪同下,參觀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李福志‧新加坡之子‧香港攝影師」攝影展開幕典禮
行政長官參觀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和新加坡國家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