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財務委員會通過優質教育新資源撥款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十九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教育局局長:行政長官提議支持優質教育新資源措施的撥款申請於上星期五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雖然當中有一些風波,但是剛才終於獲得財委會通過撥款,這些新措施將於二○一七/一八學年,即今年九月,順利推出。這些新措施,其實行政長官已在過去一段時間與教育界不同持份者討論,亦從他們獲得很多寶貴意見,然後提議這些措施。這個合作方法、我期望與教育界在未來的日子繼續以這個方法合作,改善我們的教育系統,亦希望可解決教育界現時面對的一些困難或問題。剛才議員在討論中提出很多不同意見,我們會仔細考慮,在未來的日子,當我們檢討或檢視有關問題時,亦會充分考慮他們的意見。

  此刻似乎暫時休會,雖然教育撥款已獲得通過,我希望在尚餘短短的時間,財委會可以考慮還有很多其他民生議題,希望可以繼續開會,繼續通過有關議程。

記者:你如何看這次DQ案的爭議放在教育新資源的撥款上,會否覺得把你們的撥款申請當作「人質」?

教育局局長:我自己的看法是,爭議令事情更加複雜,至少上星期五以至星期六原本安排了的開會時間都已取消或減少,但是大家看到今天的討論,其實大家也真的就着一些問題、議員就着他們的意見提出問題,政府也就着他們的問題作出解釋。希望我們將來的合作、行政立法關係能夠逐步改善,將來可以做得更加暢順。

記者:剛才會上通過一項無約束力動議,其實是否真的沒有任何空間可以考慮,把八大院校的自資課程納入資助範圍?

教育局局長:我想我在會議上已解釋得很清楚,今次沒有把八大院校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加入資助範圍,是有理據和政策考慮,所以今年九月措施推行時,資助範圍並沒有包括(八大院校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在內。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