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圖書館於書展設攤位介紹電子資源
*****************
  香港公共圖書館今年於香港書展設置攤位,向市民介紹公共圖書館豐富的電子資源館藏。書展於明日(七月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公共圖書館攤位設於一樓1A-B37,參觀者可透過設置於攤位的手提和平板電腦,瀏覽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包括各類電子書,體驗網上圖書館服務的便捷。現場更有職員作講解及介紹使用的方法。

  公共圖書館最近新增「HyRead」和「SUEP」兩大熱門中文電子書庫,讓讀者於網上閱讀電子書或下載到個人電腦及流動裝置,隨時隨地享受閱讀的樂趣。

  「HyRead電子書」和「SUEP電子書」分別提供台灣和香港出版的中文書籍,收錄不少休閒和流行讀物,更貼近讀者的日常興趣。當中小說類深受歡迎,包括著名作家倪匡的《衛斯理傳奇》、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等一個人咖啡》、梁望峯的《愛上六呎一吋的男孩》和深雪的《吃一粒愛情勝利糖》。

  香港人一向酷愛旅遊,讀者可從該兩大電子書庫中找到不少熱門旅遊叢書。由本地遊蹤,如《香港世外桃源》和《香港景觀文化導遊》;到特色旅遊,如《背包客,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東京,騎遇:輕井澤》和《全台50間觀光工廠這樣玩》等,各適其適,有助讀者輕鬆規劃行程。

  英文電子書庫館藏也不遑多讓,其中「eBooks on EBSCOhost」提供類別廣泛的書籍。當中影視作品原著,例如星球大戰小說系列、《Me Before You》(遇見你之前)、《The Martian》(火星任務)、《The Maze Runner》(移動迷宮)和《A 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等,深受讀者歡迎。

  至於適合兒童及青少年的系列叢書,上述電子書庫均有收錄,包括「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A to Z Mysteries」及「花生」漫畫等。

  閱讀電子書除了消遣娛樂外,讀者更可透過有聲電子書學習外語。「拿索斯線上有聲圖書館」內的有聲書能以外語(主要英語,也有法語、德語或葡萄牙語)串流播放,大部分亦可同步顯示文字版全文。邊聽邊看的獨特功能,有助讀者同時提升閱讀、聆聽及發音的能力,並能更傳神地欣賞外國名著,例如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狄更斯的《雙城記》和科洛迪的《木偶奇遇記》等。

  歡迎市民於書展期間到訪公共圖書館的攤位,或隨時瀏覽 www.hkpl.gov.hk/tc/e-resources/index.html,認識和享用豐富的電子資源。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