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首次在香港舉行(附圖)
*******************************
  民航處今日(七月十一日)聯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在民航處總部舉辦「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

  香港是亞太區內首個主辦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的城市。研討會於七月十一至十三日在舉行,超過二百位來自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及其世界各地成員國的代表聚首香港,就旅行者身分識別管理的措施和技術交流意見。

  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 黎以德及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共同主持開幕儀式。逾四十五個國家的民航當局、邊境管制機關、機場管理機構和航空公司的代表參與研討會。

  柳芳博士於開幕儀式上表示,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有助協調和統一全球的防線,共同對抗國際恐怖主義活動、跨境罪案,及其他對公民社會和國際航空的威脅。

  她說:「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有兩個主要目標:加強各國以安全及可靠的方法確認當地公民身分的能力;及透過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格的護照或其他官方旅行證件確定有關身分。」

  李天柱認同柳芳博士的看法,並指出包括中國在內的亞太區航空業蓬勃發展,在旅行者身分識別管理方面,着實需要找出一個全面、一致和協調的方法。

  與會者在為期三日的研討會上,將就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包括可供機器閱讀的旅行證件的標準、規格和最佳做法;安全簽發旅行證件;穩妥的身分認證過程,以及打擊恐怖分子的資訊共享技術等。

  國際民航組織選擇香港作爲舉辦「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的首個亞太城市,凸顯香港作爲國際和區域航空樞紐,在共同保障全球航空交通安全的積極角色。香港與法國上月底就提升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簽訂合作備忘錄,民航處將會繼續與國際民航組織合作,加强應對國際航空業界所面對的挑戰。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世界各地成員國近二百名代表今日(七月十一日)至七月十三日期間雲集香港,出席由國際民航組織及民航處聯合舉辦的「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圖示主禮嘉賓(左起)民航處處長李天柱、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 黎以德、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及國際民航組織航空保安與簡化手續副主席Sylvain Lefoyer今日為研討會主持開幕儀式。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世界各地成員國近二百名代表於今日(七月十一日)至七月十三日期間雲集香港,出席由國際民航組織及民航處聯合舉辦的「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圖示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右五)、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左四)、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左三)與其他嘉賓今日在開幕儀式合照。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世界各地成員國近二百名代表於今日(七月十一日)至七月十三日期間雲集香港,出席由國際民航組織及民航處聯合舉辦的「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圖示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今日在開幕儀式致辭。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世界各地成員國近二百名代表於今日(七月十一日)至七月十三日期間雲集香港,出席由國際民航組織及民航處聯合舉辦的「國際民航組織旅行者身分識別方案地區研討會」。圖示民航處處長李天柱今日在開幕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