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七月五日)於日本東京舉行晚宴,與大約二百五十位嘉賓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向來自日本政經商界、學術界、傳媒及民間團體的嘉賓致辭,介紹香港過去二十年在基礎建設、經濟貿易、金融、專業服務、旅遊和民間交流等各領域的發展。

  她說:「過去二十年,香港不斷進步發展,但有些東西始終不變。香港仍然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城市,並且是充滿活力的全球商業樞紐。香港作為國際都會及香港人匯聚多元的特質也保持不變。」

  談到香港和日本的關係,她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主題「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亦恰切形容兩地的關係。

  她說:「香港會繼續作為日本的可靠策略夥伴,一同面向環球市場,掌握各種新機遇。」

  晚宴是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在日本舉行的連串活動之一。晚宴的菜單由主廚精心設計,利用日本食材,並糅合中式及西式的烹調方法,配以日本清酒及葡萄酒,展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及中西薈萃的特色。

  香港鼓藝團及香港青年鋼琴演奏家沈靖韜獲邀在晚宴上演出,展現香港人的音樂才華,並促進香港和日本的文化藝術交流。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今日(七月五日)在東京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致辭。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中)今日(七月五日)在東京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與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右)及日本香港友好議員連盟會長高村正彥(左)祝酒。
香港青年鋼琴演奏家沈靖韜今日(七月五日)在東京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演奏。
香港鼓藝團今日(七月五日)在東京舉行的晚宴上呈獻精彩的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