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廚師為柏林的味蕾帶來新刺激(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六月二十七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是多項慶祝活動中的重點之一,藉以展示香港精緻且多元的一面,以及被譽為廚藝天堂的卓越特質。晚宴約有二百位賓客出席,包括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德國聯邦政府和柏林市政府的高級官員,以及商界、文化界和傳媒的領導。

  晚宴的亮點,是由香港遠道而來的中華廚藝學院廚藝大師及學生為賓客準備具有香港特色的美食。中華廚藝學院自二○○○年成立以來,除了致力提升香港中式烹飪的水平之外,更提高中式廚師的資歷認可及專業地位,同時推廣及傳承香港的美食傳統。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晚宴致歡迎詞時,強調香港響譽為美食愛好者的聖地。她說:「香港座擁超過四十家獲得米芝蓮一星或以上的餐廳,被譽為亞洲廚藝之都以及國際美食天堂。我們對東西美食的熱愛,塑造了香港獨特的美食體驗──在秉承歷史悠久的傳統的同時,不斷追求創新。」

  香港人的固有特質,是以現有優勢為基礎,將挑戰轉化為機遇。何小萍在回顧香港二十年來所獲得的成就時指出:「香港過去二十年來的穩步發展建基於『一國兩制』之上。為鞏固我們二十年來既有的成就,香港人將一直同心,並作好準備,掌握未來的新機遇。」

  在何小萍致詞後,四位正在歐洲留學的香港青年才俊為賓客帶來賞心悅耳的音樂表演,當中有雷穎漁和許恩樂的小提琴表演,以及林屴汧的中提琴演奏和周清嵐的大提琴演奏。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駐柏林經貿將分別於六月三十日在日內瓦聯同香港駐日內瓦經貿辦舉行酒會,及於七月五日在布達佩斯舉辦另外一場晚宴,向歐洲朋友介紹香港美食。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六月二十七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晚宴上致辭。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柏林經貿辦)於六月二十七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前排左五)、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前排右五)與中華廚藝學院廚師及學生在晚宴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