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博物館高峰論壇首度在香港舉行(附圖)
******************
  首度在香港舉行的國際博物館界盛事——博物館高峰論壇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主題為「博物館新世代」。論壇匯聚二十位來自世界知名博物館及機構的翹楚和專家,他們會分享在多個不同範疇的寶貴經驗與真知灼見,以及面對新時代挑戰的展望及宏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開幕致辭時表示,香港一直積極推動區內發展具活力和多元的文化。香港設有七十多間博物館,當中大約一半由政府營運。不論公營或私營博物館,都致力引領參觀者探索文化、歷史及科學等領域的文化遺產,並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
   
  博物館高峰論壇今日和明日(六月二十七日)舉行,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故宮博物院協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焦點活動之一。
   
  博物館在傳統上被譽為文化遺產的崇高捍衞者。邁進二十一世紀,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都經歷了科技創新,包括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雲端運算和大數據,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社交媒體亦隨着智能工具翩然而至,進一步重塑了不同世代的生活方式。
   
  面臨一系列新挑戰,包括人口結構不斷轉變、訪客期望不斷變化、科技不斷革新等,博物館不得不重新思考如何運用場館空間與活動,為藏品提供更豐富深刻的解讀,同時增強與大眾的互動。
   
  香港作為東西文化的橋樑,一直致力為世界各地的博物館與文化機構提供專業交流及合作的平台。康文署特別舉辦此論壇,為博物館同業提供聯繫、交流與分享的機會。

  有關博物館高峰論壇的詳情,請瀏覽www.museumsummit.gov.hk/b5/index.html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主持「博物館高峰論壇--博物館新世代」開幕。圖示張建宗(前排左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前排左一)、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前排左七)及其他嘉賓在儀式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