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攪珠結果(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7」於今日(六月二十二日)進行攪珠。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
 
  今期發售三個新居屋發展項目包括觀塘彩興苑、大嶼山梅窩銀蔚苑及銀河苑共2 057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4.2平方米至51.3平方米。按評定市值折減30%後,三個新居屋發展項目單位的售價由約139萬元至約385萬元。
 
  五個曾於「出售居屋單位2014」推出發售的居屋發展項目包括沙田美盈苑及美柏苑、荃灣尚翠苑、青衣青俊苑及元朗宏富苑,其後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單位,亦會在今期再發售。在八月開始選樓前,該五個居屋屋苑的所有收回單位都會納入是次銷售計劃再發售。至目前為止,收回的單位共有51個,售價介乎約245萬元至約345萬元。

  本期銷售計劃的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為每月52,000元(兩人至九人家庭)及每月52,440元(十人及以上家庭)。所有家庭申請者的資產限額為170萬元。一人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定為家庭申請者的一半,即分別為26,000元及85萬元。

  房委會今期共接獲約104 600份申請表,其中白表約92 100份及綠表約12 500份。今天進行的攪珠會決定申請者所持有的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的先後次序。房委會會根據攪珠結果,以電腦隨機排列各申請類別內所有申請者的次序,依次邀請白表申請者於指定期限內提交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核,以確定他們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及其最終的優先次序。隨後,房委會會按合資格申請者的類別及其排列的優先次序,分批發信邀請他們於二○一七年八月中開始前往樂富的居屋銷售小組選購單位。在選樓期開始前七天,房委會會把載有發展項目詳情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存放在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供公眾和準買家索閱。此外,售樓說明書和價單的電子版本亦會上載到發展項目的指定互聯網網站。

  三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的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和展示收回單位所屬的標準單位類型的室內狀況的錄像短片現可在房委會/房屋署的網站觀看。此外,在選樓期開始前七天起直至選樓期結束期間,房委會會在客務中心播放這些短片和展示三個新建發展項目的建築模型,室內間格模型及展板供公眾人士參觀。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17/tc/ballot.html)。各申請類別經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則會於明日(六月二十三日)起上載該網頁,亦會展示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的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左)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何樂素芬陪同下,主持「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7」的攪珠儀式,以決定詳細審核申請人資格及選樓的先後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