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阿隆佐金舞蹈團九月演出《心之躍動》
******************
  來自美國的當代芭蕾舞團阿隆佐‧金舞蹈團九月來港演出《心之躍動》,與榮獲格林美獎的歌唱家麗莎.費雪於節目中合作演出,向歌曲的力量致敬。
 
  編舞阿隆佐‧金在作品中探索人聲的動力學,突顯身體及聲帶作為樂器的傳意能力。
 
  阿隆佐‧金舞蹈團於一九八二年由舞蹈家阿隆佐‧金創辦。他的作品受國際上別具聲望的舞蹈團體所認同,他亦在舞蹈界屢獲殊榮,時任三藩市市長紐森於二○○八年向他頒發第二屆年度市長藝術獎,美國舞蹈遺產聯盟亦於二○一五年譽阿隆佐‧金為美國其中一位「無可取替的舞蹈國寶」,是舞壇上的歷史傳奇人物。
 
  阿隆佐.金談及與費雪合作時表示:「麗莎‧費雪是一位卓越的藝術家,她擁有一顆熾熱的心和開闊的胸襟,為聲音、身體與存在帶來靈感。」
 
  阿隆佐‧金在過去三十多年來與世界各地的知名作曲家、音樂家和視覺藝術家合作,以根深柢固的文化傳統融匯古典芭蕾舞,並注入全新的表達意念,創作出大量題材豐富的作品。舞團曾於各大舞蹈節和場館亮相,包括威尼斯雙年展、摩納哥舞蹈論壇、愛丁堡國際藝術節、荷蘭舞蹈節等,在國際舞壇上享有重要地位。

  阿隆佐‧金舞蹈團《心之躍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一及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六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三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269.html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