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免費放映六齣金庸電影(附圖)
*******************
  為配合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金庸館」開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推出「電影X文學:金庸的電影世界」節目,精選六齣金庸電影向這位文壇才子致敬。電影於六至七月在資料館電影院免費放映,節目是香港博物館節2017特備活動系列之一。
   
  金庸本名查良鏞,一九五三年起以林歡為筆名參與電影編劇工作,一九五五年憑《書劍恩仇錄》一舉成名,其後繼續以「林歡」身分活躍影壇,一九五八年更首度執起導演筒。
   
  是次節目選映金庸為夏夢量身打造的編劇首作《絕代佳人》(1953)、與胡小峰聯合執導的越劇電影《王老虎搶親》(1960),以及以金庸小說為藍本的《射鵰英雄傳》(上/下集)(1958-59)、《東邪西毒:終極版》(2008)、《笑傲江湖》(1978)和《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1992)。
   
  市民可憑票免費入場觀看。門票現已在資料館詢問處派發,有興趣人士可於星期一及三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往上址領取門票。每人每場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絕代佳人》及《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設映後談,分別由影評人蒲鋒及資料館一級助理館長(研究及編輯)吳君玉以粵語主講。
   
  《絕代佳人》為國語,部分設英文字幕;《王老虎搶親》為越語,設中文字幕;《射鵰英雄傳》(上/下集)為粵語,不設字幕;《東邪西毒:終極版》和《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為粵語,設中英文字幕;《笑傲江湖》為國語,設中英文字幕。
   
  有關節目詳情及放映場次,請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7jy/index.html,或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查詢。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絕代佳人》(1953)劇照。
《王老虎搶親》(1960)劇照。
《射鵰英雄傳》(上/下集)(1958-59)劇照。
《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1992)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