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往北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好,現在出發去北京,隨行還有政府同事和社會其他人士,為了參加《基本法》實施二十周年的一個座談會,明天回來。
 
記者:特首,你知不知道DTZ日本分公司已經全部賣盤這件事?
 
行政長官:我交了給我的信託人負責處理。
 
記者:但你在任內是否已經出售了你持有的三成股份?
 
行政長官:我根據所有需要申報的情況,根據制度來申報的。
 
記者:但這個你有否申報?
 
行政長官:根據制度申報的。
 
記者:港珠澳大橋現時被揭發或者有些報告涉嫌造假,其實是否還可以在年底通車?以及想問怎樣去加強公眾對於大橋安全的信心?以及會否覺得政府在這件事於一年半前已經知道那間承建商有問題的時候,但還依然與它有一些合作,會否覺得政府在這件事情上後知後覺?
 
行政長官:政府十分重視所有工程,包括大橋工程的質量,可以體現在幾方面。第一,出現一些不尋常的情況,是政府發現後便向廉政公署舉報,這個說明政府十分重視工程的質量。接着,政府馬上派人員盡快去做比較大範圍的現場測試。第三,政府亦在昨日出來召開記者招待會,向社會公布目前所知道的情況。
 
  還有就是廉政公署前日發表了一個公開聲明,說明甚麼呢?就是除了現在負責測試的公司和它的人員外,廉政公署現時沒有任何證據或跡象顯示其他與大橋工程有關的公職人員、承建商,即是建築公司或物料供應商牽涉其中,所以我們會繼續做好有關跟進的工作,隨時向社會發放消息。多謝。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