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出席混凝土測試涉嫌造假事件記者會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混凝土測試涉嫌造假事件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

  首先,我想指出,特區政府將基建工程的安全及品質放在首位,我們不會容許有虛假行騙行為危及工程的安全和質量。因此,當土木工程拓展署在去年年中發現一所外判區域試驗所的試驗報告內的試驗時間可能被人篡改後,已積極採取相關跟進行動,包括向廉政公署作出舉報,並且全面協助和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工作。

  當局高度重視工程的質量保證工作,並要求政府工務工程,包括涉事的區域試驗所承辦的合約,須嚴謹實施國際認可的品質管理程序,保證工程質量。事實上,有關的品質監察程序亦在此個案中發揮作用,讓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同事能發現試驗報告有不尋常跡象。正因如此,我們已全面審視和提升了涉事試驗所內的系統,以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我亦想強調,正如昨日廉政公署新聞稿指出,廉政公署的調查沒有任何資料或證據顯示有任何公職人員、工程承建商、物料供應商或其人員牽涉上述違規行為。

  現在,我請土木工程拓展署林署長簡單解釋有關情況。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混凝土測試涉嫌造假事件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