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17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歡迎立法會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三讀通過《2017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

  新條例落實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所建議的稅收寬減措施。有關措施包括寬減二零一六/一七課稅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及利得稅,每宗個案以20,000元為上限。新條例亦落實由二零一七/一八課稅年度起,與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有關的五項稅收寬減措施,詳情如下:

薪俸稅和個人入息稅           提高後的水平
---------           ------
邊際稅階                 45,000元
傷殘受養人免稅額             75,000元
供養兄弟姊妹免稅額            37,500元
居所貸款利息扣除年期            20年
個人進修開支最高扣除額          100,000元

  陳家強說:「我們很高興立法會於今天通過條例草案,讓稅務局可以在本年度發出的稅單落實一次性稅款寬減。」

  一次性稅款扣減會在納稅人二零一六/一七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納稅人無須就此提出申請。此外,稅務局會就按已通過的稅收寬減措施,計算二零一七/一八課稅年度暫繳稅。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