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參與亞太經合組織未來發展的討論(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內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在第二日的會議上參與題為「亞太經合組織邁向二○二○後的願景」的討論。

  蘇錦樑表示,五月十六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邁向二○二○及其後的多方持份者對話」,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和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等持份者均有參與,為促進區內可持續和更大包容性增長的未來願景集思廣益。

  他指出,持續發展的多邊合作框架有助應對全球經濟不斷轉變的需要,從而惠及各經濟體,而跨經濟體的刺激增長協調行動則能產生協同效應。他表示,亞太經合組織將於二○一九年踏入三十周年,現在開始為亞太經合組織在二○二○年後的進一步發展籌劃願景和路向十分重要。

  貿易部長會議結束前,與會部長確認大會主席聲明,重申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對促進貿易和投資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承諾,並強化經濟和技術合作以達致發展、增長和繁榮的共同目標。

  在會議期間,蘇錦樑於下午分別與俄羅斯聯邦經濟發展部部長Maksim Oreshkin、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及泰國商務部副部長Winichai Chaemchaeng舉行雙邊會議,討論貿易和經濟合作事宜。他亦與越南工貿部副部長Tran Quoc Khanh會面,就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的議題交流意見。

  蘇錦樑將於今晚返港。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內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參與題為「亞太經合組織邁向二○二○後的願景」的討論環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內與越南工貿部副部長Tran Quoc Khanh會面,就中國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的議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內與俄羅斯聯邦經濟發展部部長Maksim Oreshkin舉行雙邊會議,討論香港和俄羅斯之間的貿易和經濟合作事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內與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部長Ramon Lopez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越南河內與泰國商務部副部長Winichai Chaemchaeng舉行雙邊會議,討論貿易和經濟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