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當波蘭餃子遇上香港雲吞-香港為波蘭帶來商機(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參與於五月十一日(波茲南時間)在波蘭波茲南舉行的第19屆波蘭快速消耗商品及餐飲業的製造商、零售商及餐飲業家的春季會議暨Hermes頒獎典禮。活動由Poradnik Handlowca雜誌舉辦。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會議上介紹香港為波蘭快速消耗商品及餐飲業帶來的商機。超過200名來自波蘭各地的業界代表出席活動。
 
  何小萍指出:「波蘭位於歐洲中心,而香港亦位於亞洲中心地帶。香港一直擔當着連接龐大內地市場與世界各地的獨特『超級聯繫人』角色,因此能為波蘭公司開拓商機,特別是在『一帶一路』的框架下,打入更大的大中華甚至亞洲市場。」她亦強調香港的根本優勢,包括法治和簡單的稅收制度,造就香港的良好營商環境。她邀請波蘭公司參加在香港舉辦的多個國際展覽會,探索更多機遇。
 
  二○一六年,波蘭與香港的雙邊貿易總額約為15億歐元,比二○一五年增長10%。由波蘭出口到香港的主要為肉類和肉類產品,佔出口總額超過50%。自二○一三年,波蘭公司都有參加香港食品博覽會,並成功地將波蘭品牌引進到香港和內地的餐飲業界。
 
  Poradnik Handlowca是波蘭主要的快速消費品刊物,廣泛覆蓋行內傳統及國際性的生產商、批發商和零售商。該刊物為波蘭快速消費品行業提供分析、專業諮詢、市場評論、新產品介紹、推廣計劃及法律諮詢服務。該刊物旗下的另一雜誌Poradnik Restauratora在波蘭的餐飲業界中廣為人知。詳情可瀏覽www.poradnikhandlowca.com.pl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於五月十一日(波茲南時間)在波蘭波茲南舉行的第19屆波蘭快速消耗商品及餐飲業的製造商、零售商及餐飲業家的春季會議暨Hermes頒獎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