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香檳區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與到訪的兩位法國香檳委員會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及Maxime Toubart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

  諒解備忘錄將促進兩地在葡萄酒及香檳相關教育及培訓、烹飪藝術、旅遊和貿易活動等方面的合作。

  蘇錦樑說:「今天簽署的諒解備忘錄,肯定香港作為亞洲葡萄酒樞紐的地位,並會加強香港與香檳區之間的合作。香港一直是香檳果農及酒莊與區內葡萄酒愛好者和專家的理想交流分享平台。香港的葡萄酒推廣盛事,例如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美酒展,為舉辦香檳相關專業論壇、講座及交流活動提供非常好的機會。」

  香港是葡萄酒免稅港,亦是重要的香檳市場。二○一六年,香港在香檳出口市場排名亞洲第二及世界第十四。

  蘇錦樑說:「我們歡迎香檳委員會兩位主席到訪香港,並有信心香港是向亞洲及每年超過五千六百萬名訪港旅客推廣香檳鑑賞及相關烹飪藝術的理想地點。作為美食之都,我們具備將葡萄酒配搭國際及亞洲美食的專業知識。」

  香檳委員會於一九四一年成立,是法國香檳區的法定委員會,負責管理香檳區果農及酒莊的共同利益。

  香港自二○○八年八月起分別與澳洲、智利、法國(及其波爾多區和勃根地區)、德國、匈牙利、意大利、新西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西班牙和美國(及其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簽署同類葡萄酒合作協議。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三)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與到訪的兩位法國香檳委員會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左三)及Maxime Toubart(左二)會面,討論香港與香檳區在葡萄酒相關業務的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與法國香檳委員會主席Jean-Marie Barillère(中)及Maxime Toubart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