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公布高層管理人員任命(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委任以下高層管理人員:

  高拔陞醫生將會出任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接替於二○一八年四月一日退休的張偉麟醫生。高拔陞醫生是一名老人科專科醫生。他自二○一四年起出任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及屯門醫院行政總監,出任現職前曾任博愛醫院行政總監及新界西醫院聯網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總監。自二○○八年起,高拔陞醫生亦曾於總辦事處先後在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部和策略、服務規劃及知識管理部出任總行政經理。

  高拔陞醫生於新界西醫院聯網任職期間,展開多項紓緩服務壓力的措施,包括增加門診服務籌額及手術室節數,此外,亦致力落實屯門醫院手術室大樓擴建工程。

  另外,屈銘伸醫生將接替謝文華醫生出任明愛醫院行政總監,謝文華醫生將於今年八月一日出任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和瑪嘉烈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行政總監。屈銘伸醫生是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現時為廣華醫院行政總監,並領導廣華醫院重建計劃。他亦曾先後出任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麥理浩復康院及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行政總監。

  除此之外,基督教聯合醫院副行政總監暨九龍東醫院聯網質素及安全服務總監林美怡醫生,將於二○一八年一月二日起出任九龍醫院及香港眼科醫院行政總監,接替早前在醫管局退休的張光宇醫生。林美怡醫生是一名急症科醫生,出任現職前,林美怡醫生曾任九龍東醫院聯網總行政經理(服務發展及轉型),協助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制訂臨床服務計劃及統籌主要的基建工程計劃,包括基督教聯合醫院擴建工程。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祝賀高拔陞醫生、屈銘伸醫生及林美怡醫生獲委任新職,並祝願他們在新崗位事事順利。

  梁智仁教授及梁栢賢醫生感謝張光宇醫生多年來熱誠投入醫院服務,同時亦衷心感謝張偉麟醫生過去三十年來對公營醫療服務的寶貴貢獻,除了作為本港急症專科服務的先驅,張偉麟醫生亦曾領導醫院聯網的管理,並在總辦事處管理崗位發揮關鍵角色。梁智仁教授及梁栢賢醫生祝願兩人退休生活愉快。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高拔陞醫生獲委任為聯網服務總監,並將於二○一八年四月一日履新。
醫院管理局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屈銘伸醫生獲委任為明愛醫院行政總監,並將於今年八月一日履新。
醫院管理局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宣布林美怡醫生獲委任為九龍醫院及香港眼科醫院行政總監,並將於二○一八年一月二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