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舉行會議
**************
  在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四月七日)舉行的會議,發展局就促進私營機構提供行人連接先導計劃下收到的一項申請向委員會作出簡介。
 
  委員會是根據經優化的評估機制,來考慮應否豁免私營機構在九龍東以外建議興建的行人連接所需修訂契約的土地補價。有關的優化已參考委員之前討論提出的意見。每項擬議行人連接均須展現其在多方面都能為公眾帶來裨益。該評估機制應用四項測試來評估和確定相關建議能否針對現時不佳的地面行人環境提供其他選擇,增強區域性行人網絡,並且得到附近社區的支持(有關評估機制的詳情載於附件一(只有英文版))。評估結果將協助政府考慮個別申請能否受惠於地價豁免機制。
 
  委員會支持發展局的建議,豁免擬議於金鐘興建的一條行人天橋(有關位置圖載於附件二)所需涉及的修訂契約土地補價。委員認同發展局所作的評估,認為該條位處金鐘的行人連接可解決現時缺乏地面連接的情況;相當數量每日往返工作地點的市民,包括由附近金鐘港鐵站轉乘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有機會使用;並且能進一步優化區內現有高架行人網絡。委員知悉在地價豁免機制以外,有關申請人亦須在申請修訂土地契約期間處理其他與實施該行人連接相關的事宜,例如有關連接的設計、視覺評估,以及技術可行性。在得到委員會的支持後,有關豁免土地補價的建議將呈交行政會議考慮。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9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