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與公務員團體會面(附圖)
******************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六日)與多個公務員團體會面,聽取他們的訴求,並就公務員的工作及多方面問題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在會上表示,香港擁有一支非常優秀的公務員隊伍,一直以來竭盡所能為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她衷心感謝各公務員的努力,並承諾會與公務員團體保持密切的聯繫及溝通,用她在競選期間倡議的「關心」、「聆聽」、「行動」回應公務員的訴求。

  林鄭月娥亦向各出席的公務員團體代表簡介她在政綱中提出的多項具體建議,包括:

1. 重新研究可否讓二○○○年後入職的非長俸公務員選擇延長服務年齡至六十五歲(紀律職系人員則由五十五歲延長至六十歲);
2. 檢視各部門為市民提供的服務有否受到過去兩年「0-1-1」開支削減方案的影響;及
3. 檢視目前開設的「有時限」職位的填補及晉升情況,讓公務員同事能安心工作。

  林鄭月娥說,她上任後會鼓勵部門首長檢視行政程式,在不影響公眾利益的情況下,簡政放權;並訂立清晰工作目標和行事指引,為前線公務員同事減壓。

  今日的會面於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舉行,共有三十多位公務員團體代表出席,他們分別來自高級公務員評議會、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警察評議會、紀律部隊評議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政府人員協會及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六)今日(四月六日)與多個公務員團體會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