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六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就訪問斯洛文尼亞和意大利、東盟自由貿易協定和新一屆政府事宜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會否留任下屆政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今早六時才到埗,剛剛完成外訪回來。我首先想說,今次外訪非常成功。我前往Slovenia(斯洛文尼亞)與當地官員傾談,特別是他們的副總理。在「一帶一路」方面很多的基建項目,(他們)都希望與香港有更多密切的聯繫。至於意大利米蘭,設計業和當地的中小企商會,都希望與香港有更緊密的聯繫,不單只是整體商務的聯繫,亦有business to business,商界與商界之間都希望有一個好的渠道,能夠有更多項目讓雙方參與。

  我亦想補充一句,剛才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到,我們與東盟的自貿協議的談判已到最後階段,過程比較順利。今年,我們應該可以與東盟的十個國家簽訂自貿協議;不是只完成了談判,亦可以簽訂自貿協議,這是一個十分良好的進展,對香港的經濟發展非常重要,幫助我們的業界,能夠在東盟十個國家這麼大的市場(發展),因東盟是我們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對香港十分重要。

記者:林太(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沒有與你私底下商討留任下屆政府的事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當然我有自己的看法,但這段時間,我們仍然有很多工作,所以我的首要任務是做好手頭上的工作,其他事宜,我暫時不評論。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