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學將分發升中選校資料予學生家長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六日)表示,參加應屆(二○一七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六學生家長,將於日內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有關中一派位的選校資料。
   
  發言人表示,教育局已通知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學於今日領取下列的升中選校文件,包括:
 
*《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選校表格);
*《統一派位家長須知》(家長須知);
*《中學一覽表》(一覽表);及
*《不受學校網限制選校手冊》(選校手冊)。

  小學應盡早將文件分發予家長。每名小六學生家長會獲發選校表格、家長須知及其子女所屬學校網的一覽表;至於選校手冊,家長可向小學借閱,或透過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和自動電話查詢系統(電話:2891 0088)的圖文傳真服務取得手冊載列的學校名單。

  發言人說:「選校表格分為甲、乙兩部分。家長填寫選校表格甲部時,應參考載有全港各區中學資料的選校手冊,並可選填不多於三所位於任何學校網(包括子女所屬的學校網)的中學。至於填寫選校表格乙部時,家長應從子女所屬學校網的一覽表內盡量選擇合適的中學,最多為三十所。家長切勿在乙部選填不屬於學生所屬學校網一覽表內的學校,否則其選擇將不獲處理。」

  發言人提醒家長為子女選擇合適的中學前,應先細心閱讀家長須知,並且盡量抽空觀看於去年十月已派發給他們的《2015/2017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光碟,以了解本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詳情。此外,家長亦可參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於去年十二月出版的《中學概覽2016/2017》內各中學提供的資料,並登入中學概覽的網頁(www.chsc.hk/secondary)瀏覽有關學校的最新發展。

  發言人表示:「家長須將填妥的選校表格交回其子女就讀的小學,以便學校可於五月五日(星期五)或以前送交教育局辦理。」

  家長如對填寫選校表格有任何疑問,請向其子女就讀的學校查詢。教育局亦已將有關資料及一般常見問題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以便家長查閱。

  家長亦可透過教育局自動電話查詢系統(電話:2891 0088)聽取有關資料。家長如有進一步查詢,可與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中學學位分配)聯絡(電話:2832 7740及2832 7700)。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