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八百位年輕樂手演出音樂事務處樂團聯合音樂會
**********************
  為慶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成立四十周年,轄下各樂團逾八百位年輕樂手將呈獻《水中天》音樂事務處樂團聯合音樂會,分別於五月六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及五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
 
  音樂會將世界首演《水中天》,此樂曲是曾葉發教授特別為音樂事務處四十周年誌慶而創作,創作靈感來自宋朝無門和尚所作禪偈「頌」,當中詩句強調謙遜及放下好騖高明的我執,頗能啟迪人心。曾葉發教授將擔任指揮,由管樂、弦樂及中樂三大組合匯演此曲。
 
  九龍青年管樂團、新界青年管樂團、音樂事務處青年銅管樂團、香港兒童管樂團及香港青年管樂團將在指揮凌閣顯、陳佩玲、區慧思和李星雲的帶領下,演奏精選樂曲,包括李煥之的《春節序曲》和巴爾馬治斯的《莫斯科1941》。
 
  在甘浩鵬博士的指揮下,港島青年弦樂團、九龍青年弦樂團、新界青年弦樂團和香港少年室樂團將演出韓德爾的《示巴女王的駕臨》和史麥塔納的《摩爾道河》主題選段等樂曲。
 
  港島青年中樂團、九龍青年中樂團、新界青年中樂團和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將在徐英輝的指揮下,與一百名二胡團員合奏熱鬧歡騰的西藏民歌《北京有個金太陽》及李民雄的《龍騰虎躍》。
 
  門票分四十元及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sky-in-the-water.html
 
  其他慶祝音樂事務處四十周年誌慶節目將會陸續推出,包括「樂聚粵港澳」、《薪火相傳》音樂會系列及《五行撃樂》音樂會等。各項活動詳情,請留意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