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香港電影發展局新一屆委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局)二十一名非官方委員和兩名當然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二十一名非官方委員中有十五名為再獲委任的委員和六名新委任的委員。馬逢國再獲委任為主席,王英偉博士再獲委任為副主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將繼續以當然委員身分擔任副主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再獲委任為當然委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歡迎有關委任,他說:「電影發展局在推廣香港電影業方面一直擔當重要的角色。我期望委員繼續致力推動業界的發展,並就此提供專業意見。」

  蘇錦樑並感謝離任委員任內對電影發展局作出寶貴的貢獻,他們是莊冠男、蔡仲樑和曾麗芬。

  以下為新一屆電影發展局委員名單:

馬逢國(主席)
王英偉博士(副主席)
陳志道
卓伯棠教授
錢小蕙
程沛威#
莊文強
朱仲安
馮子昌
林紀陶
林秉琨#
林淑儀
利雅博
李偉民
李英洛#
冼杞然#
鄧小慧#
唐慶枝
黃寶珠
黃修平
黃德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副主席)(當然委員)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當然委員)

# 新委任的委員

  以下為新成員的簡歷:

  程沛威在電影發行及音樂行業擁有豐富經驗,亦是香港音樂藝術及電影文化推廣協會的創辦人。

  林秉琨是經驗豐富的電影製作人,曾參與製作超過八十部電影,包括《桃姐》、《寒戰》及《竊聽風雲》三部曲。

  李英洛是經驗豐富的廣告及電影導演,現為香港電影導演會副會長。

  冼杞然是資深的電影業成員,曾策劃、發展及製作超過六十部電影,包括《西楚霸王》及《刺客聶隱娘》。

  鄧小慧是橙天嘉禾娛樂(集團)有限公司的副首席營運官,在電影院營運、電影融資及在香港和內地發行電影方面均擁有豐富的經驗。

  黃德慧是宏思策略有限公司的董事,在公關及活動管理方面具豐富經驗。她自二○○○年起擔任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的公關及宣傳經理,亦曾負責統籌多個由業界舉辦的大型籌款活動。

  電影發展局於二○○七年成立,屬非法定諮詢委員會,成員主要來自電影業界,職責是就相關政策和活動,包括培訓人才、向內地及海外推廣香港電影,以及支援電影業,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意見。
 
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