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探訪沙田區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探訪沙田區後於沙田大會堂外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我真的見到大家採訪過程很辛苦,我希望我以後的工作都能夠與大家有所配合,因為大家都是做傳媒採訪工作,亦要向你們的觀眾、聽眾或讀者交代,所以我有很深的體會,經過這兩個多月的競選工程,我對大家的拼勁,以及追訪新聞的勞心勞力,我都是不斷地學習,亦很願意與大家盡量配合。

  今日我除了在早上拜會了行政長官、終審法院署理首席法官以及立法會主席後,開始落區。落區將會涵蓋港九新界,所以去了港島區,剛才去了荃灣屬於新界西,現在來到沙田即新界東,稍後會到九龍東和九龍西,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跟得上,知道我去了哪裏。今日這些落區的工作一方面向市民表示我是很有誠意、很有承擔,希望能夠做好下一屆政府的工作,來答謝市民對我的支持。雖然在今日的選舉的制度下,不是一人一票,市民沒有機會去投票選出行政長官,但這兩個多月的競選工程裏,我深深感受到很多市民都是支持我的工作。剛才在三個落區過程中,大家都可能看得到市民的熱情和對我的支持,我自己是感受得到的,今日希望來多謝市民,亦希望為未來出任行政長官拉近和市民的距離,以及與民共議,先打好基礎。

  來到沙田區,站在我們的文化藝術設施之前,即沙田大會堂和沙田圖書館,我也想跟大家說在我的政綱中有關「優質城市」的一章,我展示了希望未來香港的城市發展工作都能夠有好的平衡,既滿足到經濟發展,滿足到房屋需求,亦為市民創造優質環境。優質的城市環境是甚麼呢?是需要能夠豐富我們生活的文化、藝術、體育的設施,以及有足夠的公共休憩空間,因為在香港居住環境畢竟比較狹窄,所以市民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特別需要有多一些在他們居住附近的休憩空間,所以沙田新市鎮在建設過程中能夠融合到這種平衡發展,希望在往後的新市鎮發展都能夠用此方法做到。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上午在灣仔區與市民合照。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分別到訪中環、沙田、荃灣、觀塘和紅磡與市民見面。圖示她在觀塘區與市民合照。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分別到訪中環、沙田、荃灣、觀塘和紅磡與市民見面。圖示她在荃灣區與市民合照。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分別到訪中環、沙田、荃灣、觀塘和紅磡與市民見面。圖示她在荃灣區與市民合照。

網上廣播

候任行政長官探訪沙田區後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