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與候任行政長官會晤後的發言(只有中文)(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晤後,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剛才林鄭月娥女士來探訪我。其實她在選舉之後翌日,第一時間來到立法會,(顯示)她對行政立法關係非常重視。

  我之前說過,行政立法關係等於一雙手,是互相監察、互相制衡的,但亦須互相合作,各善其職,以市民的福祉為依歸。

  我期望新一屆行政長官和她的領導班子都要有親和力,得到議員和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我剛剛與候任行政長官會面時,她向我提出她將與立法會議員和黨派加強溝通,亦會着力提高新班子的認受性。我希望議員作出正面回應,為香港的整體利益着想,給予林太和新班子一些耐性和時間。

  特首選舉已經過去,我認為這是一個處理行政立法關係的好契機,我在此呼籲大家放下過去的歧見,共同合作為市民多做實事。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主席辦公室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