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為展開油麻地戲院第二期發展而在巧翔街重置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務單位的工程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為展開油麻地戲院第二期發展而在巧翔街重置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務單位的工程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
   
  這個緣起是我們希望能夠擴建油麻地戲院,作為粵劇新秀的一個訓練場地和演出場地,所以我們需要遷移旁邊的垃圾站和露宿者之家,這個大家也知道。
   
  這個項目今天已經歷第三次討論,第一次議員認為,如果露宿者之家和垃圾站之間沒相隔的話,可能對露宿者不是太理想,所以我們放了兩層讓我們政府的員工在裏面辦公,希望回應議員的訴求,這是第一次的訴求。
   
  但當我們第二次再回來回應之後,又有第二個訴求,就是希望露宿者之家是否可以有空調。我們的部門經過多番努力,我們的同事很努力,亦突破了框框,作一些特別處理,可以進行空調的提供。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第三次,很希望議員能夠同意改建和遷移。好處是第一讓粵劇新秀有好的發展,第二可讓露宿者之家的朋友能改善環境,第三對於現時垃圾站對面的民居,遷移也有好處,今天新的地點附近沒有甚麼民居,所以比較理想。
 
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