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公布,行政長官再度委任盧毓琳教授為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並再度委任十五名現任成員和委任一名新成員。委任的任期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盧毓琳教授是生物科技專家,自二○一五年起擔任諮詢委員會主席一職。新成員曾立基是縱橫公共關係顧問集團主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歡迎上述的委任。

  他說:「過去數年,諮詢委員會就一系列重要事宜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包括食物安全事件、防治蚊患措施、綠色殯葬推廣、本地活家禽業的未來路向,以及有關嬰幼兒食用的配方產品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立法建議。」

  高永文同時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麥黃小珍在過去六年對諮詢委員會工作的貢獻。

  諮詢委員會於二○○○年四月一日成立,屬非法定機構,就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諮詢委員會現時由一名主席、十六名非官方成員及四名當然委員組成。

  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盧毓琳教授
 
委員
——
歐慧婷博士
陳漢威醫生
陳偉明
陳宇齡
陳周薇薇
趙紹惠教授
鍾姍姍博士
祁志純
林尹美芳
梁國強
梁美儀教授
潘烈文教授
譚俠聲
曾立基
黃永德教授
黃仰山教授
 
當然委員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作為他的候補委
員)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
衞生署署長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