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打擊非法泊車行動
**********

  警方昨日(三月十五日)完成為期一周的全港執法行動,打擊違例泊車及其他引致交通阻塞的違法行為。

  行動中,警方發出了超過42 00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拖走了30架車輛。其中,在巴士站附近發出的定額罰款通知書佔722張。

  警方發言人表示,是次行動特別針對引致交通意外及道路阻塞的不良駕駛行為,旨在改善道路使用者的駕駛態度。警方會繼續嚴厲執法,於全港打擊違例泊車,並會在不作任何警告下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及拖走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嚴重阻塞或危險的車輛。當車輛被拖走後,車主須到警察車輛扣留中心繳付拖車費和存放費才可領回車輛。

  發言人呼籲,駕駛者應顧己及人,注意安全,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權利。

  警方會繼續加強宣傳及教育,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有關道路安全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