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第四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十六日)出席第四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Ralph(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司徒廣釗)、Gary(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席陳志光)、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的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

  以微電影方式拍攝廣告是現今市場推廣的重要方式之一。「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應該是對微電影最貼切的形容。一套成功的微電影,往往能在短短幾分鐘內,透過影像及音樂,表達完整的創作意念,十分能體現拍攝者和演出者的功架。今年微電影支援計劃出品的微電影,長度都不超過十分鐘,要在這樣短的時間內呈現一個完整的故事,難度可想而知。因此,不論今屆獲獎團隊誰屬,我都要向所有參加者說:「Well Done!」

  大家能用幾分鐘時間呈現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實在厲害。在這裏,讓我也嘗試用幾分鐘跟大家說說微電影支援計劃的故事!故事開始在二○一三年,當時支援計劃獲「創意智優計劃」的資助而首次舉辦,讓新進導演和初創製作公司發揮創意,與歌手及唱片公司進行跨界別合作,透過製作微電影,培育人才。計劃得到業界支持,廣受好評,轉眼間到今年已是第四屆舉辦。

  說到這裏,或者你會以為這是一個「硬銷」的宣傳短片,但精彩有趣的部分,是我們歷屆獨當一面的創作人才,當中有導演在獲獎後獲邀執導香港電台的電視節目,又有導演參與ViuTV劇集編劇工作,最近更有導演勝出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獲得三百二十五萬港元的資助,可以把作品搬上大銀幕!

  換言之,故事內的主人翁都在參與微電影支援計劃後開展他們更精彩的人生長篇故事。後續發展,當然由他們以及在座各位編織,因爲你們正是香港創意產業的未來主人翁。

  在政府方面,我們會為各位新進創作人提供更多展現才華的機會,包括在「香港國際影視展」中展出支援計劃下的作品,更會推薦作品參加國際比賽等等。

  我們也會繼續透過「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和「香港短片新里程」計劃等鼓勵創作的項目,加強培育新血。行政長官亦在今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在未來兩至三年,定期舉辦培訓課程,提供共二百個學習名額,為電影業的製作和後期製作前線人才提供實務訓練或實習機會。

  我再次感謝各位對支援計劃的支持,並祝願大家成就更多精彩的香港故事!特區政府會繼續提供適切的支援,成為大家的後盾。

  多謝。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