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參觀民航處(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帳委會)今日(三月十五日)參觀民航處,以視察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航管系統)的運作情況。
 
  在審計署署長孫德基和民航處處長李天柱陪同下,委員先參觀指揮塔台,了解新航管系統全面運作後,機場空中交通管制的情況。
 
  委員其後參觀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聽取民航處代表介紹新航管系統的主要特點,以及觀察系統的實際運作情況。委員亦藉機參觀了空管雷達模擬器及塔台模擬機,了解航空交通管制人員就使用新航管系統接受的訓練。
 
  參觀期間,民航處管理層向委員詳細解釋近期與新航管系統有關的事故,以及改善系統的措施,如採用衞星導航監察技術和優化系統軟件。
 
  是次參觀有助委員跟進帳委會於二○一五年六月三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交的第63A號報告書有關「航空交通管制和相關服務的管理」提出的事宜。有關報告載列於以下網頁: www.legco.gov.hk/yr14-15/chinese/pac/reports/pac_rpt_63a.htm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委員包括帳委會主席石禮謙、副主席梁‍繼‍昌、委員何俊賢、林卓廷和陳淑莊。
 
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日(三月十五日)參觀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聽取民航處代表介紹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全面運作後的情況。
立法會議員今日(三月十五日)參觀民航處指揮塔台,了解機場空中交通管制的情況。
立法會議員今日(三月十五日)聽取民航處代表簡介空管雷達模擬器的操作。
立法會議員(左起)何俊賢、石禮謙、梁繼昌、陳淑莊、林卓廷今日(三月十五日)和審計署署長孫德基在民航處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