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舉行嘉許禮(附圖)
********************************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優秀青年嘉許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舉行嘉許禮,表揚36名在個人成就、領導才能及社會服務上表現優秀的青年人及18個優秀青年活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及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召集人陳博智今日出席嘉許禮,表揚獲獎的青年人和機構。

  劉江華說:「多元卓越文化在『優秀青年嘉許計劃』中得以貫徹和體現。今天的得獎者中,既有在體育、藝術層面閃閃發亮的明日之星;也有盡心盡力服務社會的青年人。」他恭賀各位獲獎的青年人,並勉勵他們在未來的日子裏,用行動感染更多青年人積極向前,為香港創建美好的將來。

  劉鳴煒感謝各區的青年活動的主辦單位舉辦了各種各樣的青年活動,讓青年人的視野和胸襟得以擴闊,並且豐富了他們的歷練。他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在接着的日子會進一步探討香港青年發展政策的未來路向,並會收集各界的意見,做好青年發展工作。

  「優秀青年嘉許計劃」旨在藉着嘉許優秀的青年人,鼓勵青年人為個人發展訂下目標,並積極參與建設社區及投入參與社會服務,為其他青年人樹立榜樣。

  獲嘉許的青年人由全港18區提名,並經過兩輪面試,最後選出「公開組」和「中學組」兩個組別各一名「星中之星」、十大優秀青年,以及閃耀成就獎、青年領袖獎、社會服務獎和個人突破獎的得獎者。

  「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則嘉許具創意、有深度、受年輕人歡迎的地區青年活動,鼓勵地區舉辦更多高質素、有效推動青年發展的活動。計劃希望讓地區互相參詳及借鏡彼此的優秀青年活動,推動地區團體發揮無限創意,籌備不同類型的青年發展活動,令青年人有所裨益。

  2016-17年度「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的獲獎名單詳見附件。
 
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舉行嘉許禮。圖示劉江華(右)頒發十大優秀青年(星中之星)(公開組)獎項予郭文煒。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舉行嘉許禮。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頒發十大優秀青年(星中之星)(中學組)獎項予黃希愉。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舉行嘉許禮。圖示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右)頒發十大優秀青年(公開組)及閃耀成就獎予陳梓盈。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的「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舉行嘉許禮。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中)、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前排左三)、其他嘉賓與得獎青年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