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花卉展覽明日維多利亞公園揭幕(附圖)
********************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明日(三月十日)至三月十九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玫瑰」,以「愛‧賞花」為主題。
  
  花展將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玫瑰,把維園變成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
 
  超過二百四十個來自十七個國家的機構參與今年的花展,包括澳洲、中國、愛沙尼亞、德國、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西班牙、瑞典、英國及美國,呈獻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
 
  今年花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當中以「生日蛋糕」為名的花藝擺設,與市民一同慶祝這個重要時刻。
  
  花展的亮點項目之一「愛‧賞花」燈光匯演,以「奇妙旅程」、「愛花園」及「活力香港」為主題,於每晚七時半及八時半上演。在夜幕下,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結合燈光和音樂效果,令人賞心悅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大型展品「瑰麗‧情真」,以四朵玫瑰花造型雕塑為中心,從不同角度展現玫瑰浪漫、高貴及美麗的面貌。玫瑰雕塑周圍有四個咖啡杯,各盛着不同擺設,當中有一雙情深依偎的愛情鳥,也有溫情滿溢的歡樂家庭,分別代表愛情與親情。
 
  另外,以約一萬四千株不同顏色的鬱金香鋪設而成的花海,繽紛悅目,令人印象難忘;而鑲嵌花壇「遊園樂」,以各式各樣傳統機動遊戲為造型,喚起遊人的快樂回憶。
 
  其他亮點展品包括特色玫瑰品種及食用植物;以繽紛花卉組成的「香港品牌」和「第六屆全港運動會」花牆等。此外,大草坪設置迷宮花園和花見廊,花見廊內除擺設花展展品比賽作品外,更有咖啡閣及音樂表演。
 
  大會在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包括音樂及文娛表演、花藝示範、綠化活動工作坊、綠化推廣攤位、導賞服務、康體活動及親子遊戲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花展的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三月十一、十七及十八日的開放時間延至晚上十時)。市民可於花展舉行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此外,入場券亦由即日至三月十七日,於康文署轄下各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發售。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hkfs/2017/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已連續五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明日(三月十日)至三月十九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大型展品「瑰麗‧情真」以四朵玫瑰花造型雕塑為中心,從不同角度展現玫瑰浪漫、高貴及美麗的面貌。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明日(三月十日)至三月十九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香港花卉展覽的亮點項目之一「愛‧賞花」燈光匯演於每晚七時半及八時半上演。在夜幕下,會場中軸線的園林造景結合燈光和音樂效果,令人賞心悅目。
二零一七年香港花卉展覽明日(三月十日)至三月十九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鑲嵌花壇「遊園樂」以各式各樣傳統機動遊戲為造型,喚起遊人的快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