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公布高層管理人員任命(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宣布委任以下高層管理人員:

  譚錦添醫生將接替在今年退休的徐德義醫生,出任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和基督教聯合醫院行政總監。譚醫生將於今年十一月一日履新。

  譚錦添醫生是一名內科專科醫生,同時具備社會醫學資歷。他於二○○八年出任將軍澳醫院行政總監及於二○一六年起兼任靈實醫院行政總監。譚錦添醫生具備豐富的機構及聯網行政管理經驗,積極參與九龍東醫院聯網各項基建工程,包括靈實醫院擴建及服務重置規劃。此外,譚錦添醫生在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大樓的建造及啟用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同時參與籌劃多項新計劃擴展醫院服務量及範疇,包括設立新的磁力共振掃描中心、心臟導管檢查及手術中心、血液透析中心,並打造將軍澳醫院成為醫管局其中一個指定的日間手術中心。

  另外,現任沙田慈氏護養院行政總監的劉敏昌博士,由今年三月二十一日起同時兼任沙田醫院及白普理寧養中心行政總監。

  劉敏昌博士是物理治療師,從事醫院及聯網醫療服務的管理工作超過十八年。作為醫院行政總監,劉敏昌博士領導護養院協助治理由沙田醫院轉介的病人,紓緩新界東醫院聯網病人滯候入院的情況。此外,劉博士亦負責統籌多項聯網服務和周年工作計劃、發展及管理聯網的義務工作、復康店及健康資源中心,以及聯網的專職醫療服務。他身兼聯網專職醫療事務統籌專員,在急症醫院的急症科病房引入專職醫療服務,並於周末及公眾假期在沙田醫院及大埔醫院提供專職醫療服務,令病人可以適時妥善出院,騰出醫院病床應付冬季服務高峰期的需求。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祝賀譚錦添醫生及劉敏昌博士獲委任新職,並祝願他們在新崗位事事順利。

  梁智仁教授及梁栢賢醫生同時亦感謝徐德義醫生多年來致力服務公營醫療系統,尤其是他領導九龍東醫院聯網的卓越表現,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宣布譚錦添醫生將於十一月一日起出任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和基督教聯合醫院行政總監。
醫院管理局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宣布,現任沙田慈氏護養院行政總監的劉敏昌博士,由三月二十一日起同時兼任沙田醫院及白普理寧養中心行政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