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香港科學節探索科學樂趣(附圖)
*******************
  一年一度的綜合科學盛事──「2017香港科學節」由今日(二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三日舉行。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並得到四十二個合作夥伴參與,合共提供逾一百七十項具有特色的科學體驗活動,增加市民對科學和科技的關注和興趣。

  開幕典禮今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在典禮上表示,二○一四年起舉辦的香港科學節背負着一個推廣科學普及的使命,讓市民了解科學與人的密切關係,並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增加市民對科學的熱情,與大家一同探索和發掘生活中的科學趣味。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以及合作夥伴的代表。

  「2017香港科學節」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包括野外考察、科學比賽、家庭同樂日、科學劇場、趣味實驗班、科學攤位遊戲、科學工作坊、展覽及導賞、專題講座和科學電影等。活動主題涵蓋各個科學領域,如自然與生命科學、化學、物理、工程、天文以至環境保育等,讓不同年齡及背景的參加者,都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探索科學。科學節今年特別舉辦以「醫學與健康」為題的特色活動,帶領參加者到雷生春堂和太平山醫學史蹟徑尋找香港中西醫學發展的足跡,還會參觀三間大學的醫學設施,讓大眾能認識更多中西醫學的科學理念和最新發展,並理解醫學研究與疾病治療對維持人類身體健康所作出的貢獻。

  有關「2017香港科學節」各項活動詳情和報名方法,可參閱網頁hk.science.museum/ms/scifest2017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17香港科學節」今日(二月十八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左起)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主持開幕儀式。
「2017香港科學節」今日(二月十八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開幕典禮。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一)及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右二)參觀「玩轉科學嘉年華」家庭同樂日的科學遊戲攤位。
「2017香港科學節」今日(二月十八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開幕典禮。圖示「玩轉科學嘉年華」家庭同樂日的科學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