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二月六日)參觀位於將軍澳的消防及救護學院,了解學院的訓練設施和消防處學員的訓練情況。

  行會成員在消防處處長李建日陪同下,先參觀學院的模擬訓練設施,觀看學員在模擬鐵路站、燃料庫、船隻火警和坍塌事故搜救訓練場等區域示範救援工作。模擬訓練設施有助提升消防處人員應付大型緊急事故的專業知識和救援技巧。

  行會成員隨後視察設有超過五百個培訓宿位的學院宿舍。他們與新入職的消防及救護學員交談,了解他們的訓練過程和體驗。行會成員亦參觀救護訓練區,觀看救護員示範輔助醫療技術、參觀教學大樓和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

  行會成員表示,學院設施先進而完備,為消防處人員提供廣泛和多元化的訓練以及互相學習的機會。行會成員亦為香港擁有一支訓練有素、專業無私的消防和救護隊伍感到驕傲,期望他們能夠精益求精,繼續為市民提供高質素的服務。

  參與是次參觀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召集人林煥光、鄭耀棠、李國章教授、周松崗、張志剛和林健鋒。

  佔地十五萬八千平方米的消防及救護學院於二○一六年啟用,設有先進的模擬訓練設施,為新入職和現職消防及救護人員提供全面的培訓,亦為其他政府部門以及海外同業提供專業的消防及救護課程。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二月六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的模擬訓練設施。圖示行會成員觀看學員在模擬交通運輸事故現場示範救援工作。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二月六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的模擬訓練設施。圖示行會成員觀看學員示範急流拯救工作。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二月六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的救護訓練區。圖示行會成員觀看救護員示範輔助醫療技術。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二月六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的宿舍。圖示行會成員與消防及救護學員交談,了解他們的訓練過程和體驗。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二月六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左五)、行會非官守議員鄭耀棠(右二)、李國章教授(右五)、周松崗(左三)、張志剛(右三)和林健鋒(左四)與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右四)、消防及救護學院院長魏德勇(左二)和消防處高層在學院合照。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今日(二月六日)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的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