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外展演出入場券今起免費派發
************************
  二十多位參與「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沙田區」的長者學員將於二月首踏台板,參與《沙田四世代》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在舞台上親身演繹他們的故事。節目將於二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劇院演出。免費入場門券今日(一月十一日)起派發,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沙田古稱棘園,從前只是一塊荊棘遍野的荒蕪園地;後來漸漸發展成為人們假日時遊覽的鄉郊之地,鐵路以東是海岸線,圓洲角是沙田海中的小島;之後再變成衛星城市,現成為了坐擁六十三萬人口的地區。從前的沙田海已變成了筆直的城門河,延展至馬鞍山。

  《沙田四世代》口述歷史劇(粵語演出)把沙田近數十年的發展重現觀眾眼前。該劇由古天農任藝術總監,黃幗婷擔任編劇、導演兼戲劇導師。
  
  入場券(不設劃位)於下列地點派發,每人限取四張:

-鄰舍輔導會馬鞍山鄰里康齡中心(馬鞍山沙安街二十三號利安社區服務大樓地下);
-沙田文化博物館詢問處(沙田文林路一號);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詢問處(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及
-香港大會堂低座地下詢問處(中環愛丁堡廣場五號)。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沙田區」於二○一五年展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英劇團、鄰舍輔導會及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合作籌辦。通過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蒐集沙田區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然後把蒐集所得的口述資料寫成劇本,讓長者在舞台上親身演繹他們的故事。
  
  節目查詢,請致電2591 1300(康文署)、8106 8336(中英劇團)或2683 5522(鄰舍輔導會),亦可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details_shatin.php
 
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