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北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一月十日)下午到訪北區,與北區區議員交流,並探訪區內一間青少年服務中心及一所小學,了解青少年和學生的學習和活動情況。

  吳克儉在北區民政事務專員尤建中陪同下首先前往北區區議會,與主席蘇西智及其他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地區事宜交換意見。他亦趁此機會介紹教育措施的最新進展,包括在二○一七/一八學年開始推行的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

  吳克儉隨後探訪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粉嶺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聽取負責人介紹中心為區內青少年提供的廣泛服務。他又與中心內參與活動的青年人對話,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及對未來的看法,並勉勵他們努力尋找自己的興趣和志向,朝着理想和目標進發。

  此外,吳克儉亦探訪位於上水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的「333小老師培訓計劃」北區培訓中心。該計劃旨在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小學生改善學業成績,亦透過培養中學生成為小老師,增強他們的自信和責任感,促進正面的情緒和心理發展。

  計劃得到幼吾幼慈善基金支持,於二○一○年首先在北區開展,迄今已成立四所培訓中心,其餘三所分別位於觀塘、深水埗和天水圍,超過60所小學參加,而派出學生參加導師助理服務的中學亦有17所,受惠學生逾800人。

  吳克儉對有關地區服務表示讚賞,認為加強政府、學校、社區組織及社會人士之間的合作,可以更好地培育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成長。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三)今日(一月十日)下午到訪北區,在北區民政事務專員尤建中(右四)陪同下前往北區區議會,與主席蘇西智(右二)及其他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地區事宜交換意見。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二)今日(一月十日)在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粉嶺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與練習音樂的青少年合照。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二)今日(一月十日)探訪位於上水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的「333小老師培訓計劃」北區培訓中心。該計劃旨在幫助低收入家庭的小學生改善學業成績,亦透過培養中學生成為小老師,增強他們的自信和責任感,促進正面的情緒和心理發展。圖示吳克儉與參與功課輔導的同學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