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博愛醫院退伍軍人病個案最新進展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就一宗退伍軍人病個案的最新進展有以下公布:

  因應早前一名入住博愛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七十三歲男病人於十二月十三日確診感染退伍軍人病,衞生防護中心分別於十二月十四日及二十一日到該院抽取水樣本化驗,感染源頭則仍在調查中。

  該院已於十二月十四日起在有關病房採取一系列的預防及改善措施,包括:

(一)於淋浴間花灑頭及洗手盤水龍頭加裝特定規格的過濾器;
(二)暫時停用指定的洗手盤水龍頭;
(三)為有關病房內免疫能力較弱的病人提供蒸餾水及已煮沸的食水作漱口之用;及
(四)與衞生防護中心溝通後,該院已對病人的接觸者進行追蹤,包括該院職員和其他病人,並對他們展開醫學監察。

  因應衞生防護中心的最新化驗結果,該院將安排在明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對有關供水設備進行全面消毒,預計在十二月二十六日完成有關程序。消毒期間,醫院的供水將部分受到影響,院方已就此作出相應的安排並會向病人說明情況。院方亦將於消毒期間在所有病房提供蒸餾水以供病人飲用,及於受影響的區域提供清潔用水。該院安排在周末進行消毒工作,旨在減低對醫院使用者所帶來的不便。

  該院已依既定程序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除執行上述一系列的預防及改善措施外,院方已提醒所有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病人情況。此外,該院亦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合作追查感染源頭。

  在消毒期間,該院的醫療服務維持正常運作。該院期盼醫院服務使用者能體諒因消毒程序所帶來的不便。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