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訪問瑞士和愛爾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星期六(十二月三日)離港,在十二月三日至七日期間訪問瑞士日內瓦和伯恩,以及愛爾蘭都柏林。訪問期間,蘇錦樑會出席在日內瓦舉行的《環保貨物協定》部長級會議,並在都柏林與相關的貿易官員和商會會面,加強香港與愛爾蘭的雙邊聯繫。

  蘇錦樑到達日內瓦後,會於十二月三日及四日(日內瓦時間)出席《環保貨物協定》部長級會議。香港是參與《環保貨物協定》談判的部分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之一,該協定以撤銷多項環保貨物的關稅為目標。是次會議旨在透過解決包括產品涵蓋範圍和分階段撤銷關稅等若干仍待解決的重要事項,以達成《環保貨物協定》的訂立。

  蘇錦樑十二月五日會到伯恩拜訪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在十二月六日,他會轉往愛爾蘭繼續訪問。

  蘇錦樑十二月六日(都柏林時間)到達都柏林後,會隨即拜訪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他十二月七日會與愛爾蘭政府高層官員和都柏林商會代表會面,並會晤旅居當地的香港人。

  蘇錦樑將於十二月八日返抵香港。在蘇錦樑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