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中、西兩聯網重組行政安排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宣布,九龍中醫院聯網與九龍西醫院聯網重組的行政安排由明日(十二月一日)開始實施,期望加強服務整合以減少跨網求診情況,並優化區內病人的持續護理服務。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指出,原屬於九龍西醫院聯網的黃大仙及旺角區,將會正式劃入九龍中醫院聯網,包括廣華醫院、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和聖母醫院,以及相關地區的服務單位,亦會在明日起納入九龍中醫院聯網。

  「至於病人臨床醫療服務的重組,會於明年四月一日後,在確保相關系統及支援服務已完全就緒後,才會分階段進行,以減低重組可能對病人造成的任何不便。」

  張醫生補充說:「明日開展的重組主要涉及聯網身份改變、職能轉變,以及問責關係移交。相關醫院和設施的指示牌、徽號/標誌、網頁和信件設計均會作出相應改動。二○一七年四月一日起,涉及重組的醫院及服務單位的非臨床支援服務,包括人力資源、財務、業務支援、設施管理與資訊科技將會由九龍西醫院聯網移交至九龍中醫院聯網。」

  「九龍中醫院聯網與九龍西醫院聯網一直就重組事宜向相關的員工詳細解釋,並已作出適當的過渡安排。」

  今次聯網重組是回應去年政府的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建議,重整九龍中及九龍西醫院聯網界線。醫管局特別成立督導小組,領導及落實整個聯網界線重組計劃。督導小組轄下就各主要職能及支援服務亦設立了專責小組,在相關範疇識別議題及擬定解決的方案,同時在聯網層面亦成立了工作小組,負責落實計劃的各項細節。醫管局會定期向公眾匯報聯網重組計劃的最新進展。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