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音樂遊蹤」講座系列介紹法國作曲家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明年一月至三月主辦新一輯「音樂遊蹤」講座系列,並再次邀得音樂人胡銘堯擔任講者,主講以八位法國作曲家為題的講座。

  法國作曲家的音樂就像葡萄酒般浪漫而精巧,小小的變化足以刺激人類感官,喚醒無盡幻想。講座將帶領觀眾遊歷法國,欣賞法國的優秀音樂,仔細剖析當中的精髓。各場講座(粵語主講)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詳情如下:
 
日期:一月四日(星期三)
講題:庫普蘭(一六六八至一七三三)
 
日期:一月十一日(星期三)
講題:白遼士(一八○三至一八六九)
 
日期:一月十八日(星期三)
講題:聖桑(一八三五至一九二一)
 
日期: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講題:佛瑞(一八四五至一九二四)
 
日期:二月十五日(星期三)
講題:德布西(一八六二至一九一八)
 
日期: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講題:拉威爾(一八七五至一九三七)
 
日期:三月一日(星期三)
講題:浦朗克(一八九九至一九六三)
 
日期:三月八日(星期三)
講題:梅湘(一九○八至一九九二)
 
  胡銘堯是活躍於香港的樂評人、作曲家及多種不同項目及製作的專才,亦是香港電台節目監製及主持,並經常在音樂會前講座、與藝術家對談及音樂評論研討會中擔任主講。胡氏活躍於寫作及評論,其文章廣泛刊登於香港報章及雜誌。 
 
  「音樂遊蹤講座系列:法國站」的門票每講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2.html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即日新聞